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乒乓球国手福原爱是中日之间的“人民大使”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8-7-13 16:05: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女队与中国差距很大

福原爱代表日本国家队进行比赛(资料图片)

福原爱的中国之旅帮助她提高了自己的水平。

现在,福原爱世界排名第16位,低于以张饴宁为首的中国运动员。此外排名在她之前的还有新加坡、美国、韩国和克罗地亚运动员。

福原爱说:“我来到中国时没有既定目标,同时也没有压力。我认为,我这样做可以学到许多东西。但是,我来中国之前还是有些担心。我花了两年时间来调整自己适应环境。现在,我不仅在技术方面,而且在心理方面都提高了许多。”

右手握拍的福原爱囊括了日本国内大大小小的冠军,而且是日本球迷崇拜的对象。她也率领日本女队在今年4月举行的世锦赛中获得了女子团体铜牌。

这一成绩也象征着日本女队的复兴。上个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日本乒乓球曾经主导世界乒坛。不过自1979年以后,日本队就没有获得任何一项世界冠军。

不过,福原爱深知,无论是在今年冬季的亚运会上,还是在一年多以后的北京奥运会上,日本队和她本人要想获得奖牌并非易事。福原爱说:“除了中国、韩国,香港、新加坡这些强队之外,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女子乒乓球队也具有相当的实力。现在,我不敢保证日本女队可以获得亚运会或者奥运会的奖牌。”

日本女队教练近藤钦司认为,在亚运会上,中国队仍然是乒乓球项目夺牌的大户。日本队的目标是击败中国队,但是实现这一目标难度很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