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小小豆包传真情 长野圣火传递中可爱的日本友人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8-4-28 9:47: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日本长野4月26日电(记者刘赞)在26日奥运圣火传递日本长野站的终点若里公园,到处是鲜艳的五星红旗和激情澎湃的中国留学生。但只要注意一下,你就会发现,不少留学生的手上都拿着一个小纸袋,上面用红字写着“祝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这就是来自长野县日中友协的日本友人送给中国朋友的祝福“红白小豆包”。

    按照日本传统,“红白”的颜色组合代表喜庆之意,红白豆包也是人们在喜庆场合为表达祝贺之意常吃的食品。长野县日中友协事务局长布施正幸告诉记者,为了迎接奥运圣火在长野市的传递,友协专门制作了大量的“红白小豆包”,发放给来观看圣火传递的中国朋友,共庆奥运盛事,同时也表达对奥运成功的祝福。

    26日当天,布施正幸和友协的同事们来到若里公园,他们一方面作为志愿者做维持秩序等工作,一方面也和同事们一起向来这里的中国人发放小豆包。县友协的一位老奶奶对记者说,不少中国人不太清楚日本的这一习惯,一开始都不明所以,但听到友协成员的介绍后,都欣然接受。老奶奶说着,拿出一袋红白小豆包,交给一位中国留学生。这位留学生一开始直说不要不要,但看到纸袋上的红字和听到老奶奶的解释后,不仅非常高兴地收下了豆包,还热情地拉着老奶奶合影留念。

    发放小豆包的不少县友协成员穿上了写着“日中友好”字样的日本和服,但作为志愿者的布施和其他一些同事则穿上了绿色的防雨服。那位老奶奶告诉记者,别看这套衣服不起眼,但它却和中国有着很深的关系。长野县与中国长期开展滑雪方面的合作,县日中友协也参与其中,而双方滑雪合作时友协成员穿的就是这样的衣服。

    其实,除了布施和他的同事们,还有其他一些日本友人当天也来到了若里公园。不仅长野市附近的上田市日中友协的朋友们来了,石川县的日本友人也来了。在26日的若里公园,可爱的人不仅是中国留学生和华侨华人,还有可敬可爱的日本朋友。(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