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正文

江城市民昨日赶集“日本周”

作者:未知  来源:长江网   更新:2007-12-16 11:52: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江网讯  楚天都市报  动漫、和服、樱花、花道……提到这些,就想起了日本。昨日,湖北美术学院展览馆里,这些日本的“文化代表”吸引了众多市民。

    湖北美术学院此次承担的是中国湖北·日本周的文化展示类项目。“我们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昨天一抵达武汉,很多工作人员就赶来布置,就是想给湖北人民展示一个最美、最全面的日本。”日本大使馆工作人员介绍说。

    赶来参加活动的多是年轻人,因此动漫展台前人气颇旺。几名大学生在人群中发现了日本著名配音演员后,兴奋得又是尖叫又是索要签名;趁着周末来赶“文化集”的市民也不少:家住武昌起义门社区70岁的何爹爹一大早带着读初中的孙女来到了现场,小女孩看漫画,何爹爹则仔细观摩起了日本朋友的茶艺。“日本人做事情真仔细,确实有那个味道。”

    为了表达中日友好的愿望,现场还有一棵五彩缤纷的和平树,众人纷纷签名。和平树上挂满了“中日世代友好”、“过去不能忘,开拓新未来”等字条。据了解,“日本周”的活动将持续至今日。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