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鸠山由纪夫对话程永华:中共百年伟大历程应当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更高评价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8-21 9:07: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区域经济合作潮流难以阻挡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经济受到严重打击,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有所抬头。对此,鸠山表示:“虽然令人担忧,但区域经济合作是世界历史和亚洲历史的主流,没有人能够抗拒。”一个重要的实例是,2020年11月,包括中日在内的15个亚太国家共同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覆盖世界近一半人口和近三分之一贸易量。同年,中日进出口贸易额也稳步增长。

程永华介绍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大约三分之二、超过六成的在华日本企业利润实现了正增长,绝大多数在华日本企业或向中国投资的企业都表示,愿意继续在中国市场开展经营、生产活动,或者扩大规模。

鸠山表示:“我毫不怀疑,日中之间将继续加深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如果能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日中经济有望实现双赢。”

中共百年历程应当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更高评价

“回顾过去的一个世纪,中国经历了日本发动的侵略战争等一系列巨大困难,而每一次中国共产党都与人民一起克服,对此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采访的最后鸠山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建成了人口众多、国土广袤、民族多样的新中国,改善了广大人民的生活。这是一段伟大的历史,应该在全世界范围内获得更高的评价。”

 

上一页  [1] [2]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40名中日青少年共同参与“中日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参访早稻

    再传喜讯!旅日大熊猫“真真”

    “中华源·河南故事”系列丛书

    日本立宪民主党前副党首、日中

    湖南省与日本德岛县文化交流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