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导演纪录片获南京档案馆永久保存

作者:佚名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更新:2020-4-7 11:4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南京抗疫现场》,是日本纪录片导演竹内亮的作品,这部10分钟的短片,浓缩了南京的社区、公司、快餐店、地铁站等各种场景的防疫措施,展现了国际友人视角中的南京。4月3日下午,南京市档案馆举行日籍导演竹内亮的《南京抗疫现场》相关影像资料捐赠仪式。仪式现场,竹内亮、赵萍夫妇亲手将一批反映南京抗“疫”感人场景和南京市民生活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影像资料无偿捐赠给市档案馆,南京市档案馆向竹内亮、赵萍夫妇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将永久保存这些影像资料。




竹内亮表示:“第一次听到这个事情的时候不敢相信,我们的视频永久保存于南京档案馆,万万没有想到,所以很荣幸。”《南京抗疫现场》是竹内亮在三天之内完成的一部纪录片,其传播效果却非常惊人。3月初,《南京抗疫现场》日语版登上了雅虎首页。几乎所有的日本电视台都转载了这个视频,并在海外网络上推出了11个语种版本,竹内亮也因此成为意大利、俄罗斯、英国等多个国家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竹内亮说,想通过这部纪录片,向全世界展示在这场战“疫”中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



七年前,竹内亮和中国妻子开始定居南京。他所拍摄的这些纪录片大多聚焦生活在日本的中国人和生活在中国的日本人。如今已推出200多集。他说,疫情结束了之后,他第一个想做的事情是去武汉,拍《我住在这里的理由》武汉系列,还想在武汉办粉丝见面会。而《南京抗疫现场》第二部近日将在日本的网络上播出。“南京抗疫现场先在日本播出日语版,现在日本疫情越来越严重,所以他们想知道南京到底怎么能把病毒困下来,他们非常想知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社会各界形成了大量的、各种形式和载体的疫情防控档案资料。截止目前,首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已接收进馆,内容涵盖600余件文件材料,300余张照片及2G视频资料,他们欢迎社会各界走进档案馆,捐赠抗“疫”相关档案资料。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日本各地小学生手绘明信片为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