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锦鲤中山“体检”

作者:未知  来源:中山日报   更新:2019-4-17 17:18: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日,位于古镇的广东省进口观赏鱼隔离检疫中心,海关人员对日本锦鲤进行隔离检疫。记者 文波 摄


恰逢中山海关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教育周,4月16日上午,位于古镇绿博园的广东省进口观赏鱼隔离检疫中心的玻璃房中,来自日本新潟县的日本锦鲤正在4个大池子中悠哉游动。这些鱼正隔离检疫中,他们有个身份叫“参展用鱼”,月底将参加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日本馆与观众见面。据中山海关介绍,目前全国进境日本锦鲤国内隔离场仅9个,其中广东有3个,分别设在深圳、汕头、中山。


这次参展的锦鲤共15个品种、80条,有昭和、红白、大正、白写、菊水、孔雀……它们年龄大多在两三岁,体长50-60公分,个个体型匀称,花纹各异,颜色艳丽。每个池子中同池游弋的还有一群小鱼,被称作“哨兵鱼”。这些“哨兵鱼”用于疫病监测,是池鱼是否出现疫情的“阴晴表”。截至目前,这些鱼的健康状况良好,没有发现疫情疫病。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