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今起访华 哪些成果值得期待?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10-25 19:49: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张尼)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今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日本首相时隔7年正式访华,将为中日关系带来哪些影响,外界高度关注。



资料图:2018年9月1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此访释放了哪些信号?


安倍此访是日本首相时隔7年正式访华。就在一个多月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赴俄罗斯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在此期间,习近平同安倍举行了双边会晤。


今年5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对日本进行了正式访问。这也是中国总理时隔8年正式访问日本。


从时间来看,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中日联合宣言》发表20周年和《中日关于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联合声明》发表10周年。


在这样的关键节点上,中日领导人的互动释放了哪些信号?


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外交研究室主任吕耀东强调,2014年,中日两国就处理和改善两国关系达成并发表四点原则共识,其中包括“双方同意利用各种多双边渠道逐步重启政治、外交和安全对话,努力构建政治互信”。此次安倍访华不仅是双方对等的高层交往,同时也践行了该项共识。


“这是双边关系改善的良好迹象,安倍实现对中国的正式访问,有助于改善两国政治互动、相互信任,提升两国关系运行水平。”外交学院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永生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评价称。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福建黄檗文化社团赴日交流 以文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