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福建黄檗文化社团赴日交流 以文化促中日“一带一路”产业合作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10-16 15:15: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日双方有关人士就共同拍摄《隐元禅师》纪录片日本部进行座谈沟通。 郑松波供图 摄


中新网福建福清10月13日电 (郑松波)金秋时节,福建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于10月2日至13日又一次赴日本开展交流活动,以文化溯源促民心相通,以文化交流促产业发展,助推中日“一带一路”合作共赢。


在日本期间,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文清一行拜会了“博鳌亚洲论坛”主要策划人和推动者、博鳌国际财团创始人蒋晓松先生,就黄檗文化在日弘扬宣传及中日海丝文化交流事宜进行探讨,助推中日“一带一路”合作国际示范区早日落户福建。



林文清一行日前在日本拜会“博鳌亚洲论坛” 主要策划人和推动者、博鳌国际财团创始人蒋晓松先生。 郑松波供图 摄


林文清一行在东京拜会了日本法政大学王敏教授、日本著名纪录片导演北村皆雄、日本每日放送(MBS)松本先生等,就中日共同拍摄《隐元禅师》纪录片日本部进行座谈沟通。


林文清一行还拜会东京京剧院院长、著名表演艺术家吴汝俊,J&C越智株式会社社长魏成炳及馆正子等旅日侨界人士,与日本侨界一道共同致力推介黄檗文化和中日青少年交流。旅日侨界人士建议在日本的大学里巡回演讲黄檗文化,推广黄檗隐元故事,让日本民众了解隐元禅师对日本的贡献,并愿意为此而尽力协助。




[1] [2]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福建黄檗文化社团赴日交流 以文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