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寻亲27年 定居日本的张女士寻找金华亲生父母

作者:金妍  来源:金华新闻网   更新:2018-10-7 14:12: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庆假期,远在日本的张继华女士努力关注着来自金华的消息。


“我1972年出生,现在日本定居,国内的养父母都去世了,想找到亲生父母,给自己在国内找一个家。”


名字暗含出生信息


寻亲地点最终确认在金华


这位想要寻亲的女士名叫张继华,从小生活在上海。21岁那年,她东渡日本留学,现已在日本定居,有自己的孩子和家庭。


张继华在19岁的时候,偶然得知自己是被收养的,经过多年寻访,找到了自己出生时的一些信息。


“根据当年养父母给我的信息,我是1972年的一个夏日,在去往上海的火车上,被递给了一名男青年,后来年轻人不知怎么办好,就把我抱到了上海铁路局托儿所。”张继华说,但她前两天刚刚从表姐处得知,之前的这个版本完全被推翻了。


“堂姐的父亲也就是我大伯,他说,我的养父母因为不会生育,提前到金华联系好想要抱养一个孩子。也就是说,我还在妈妈肚子里,就说好了,我一出生,养父母就将我抱养回了上海。”张继华说,对于自己的身世,之前也有不同的说法,但这次大伯很肯定地说,我来自金华。


还有一点让张继华坚信自己出生在金华的原因是,在她的名字里,有一个“华”字,这让她觉得,这是父母给一个暗示,寓意着她的出生地。


养父母曾隐瞒了她的身世


当年,张继华被养父母家收养,成为家里唯一的孩子。“虽然我一出生就被抱养,但我觉得自己还是幸运的,拥有爱护我、保护我的慈祥养父母。”张继华说。


读小学时,张继华听到隔壁邻居有闲言碎语,说她是捡来的,就哭着回家问爸妈。爸妈告诉她:“不要听他们瞎说,你是爸妈亲生的。”之后,她一直生活在上海,中专毕业后进了一家银行工作。19岁的一天,堂姐无意间提及她的身世:“你不是叔叔亲生的。”


“得知我不是父母亲生女儿那一刻,感觉天要塌下来一般。”张继华说,当时她年轻,叛逆、幼稚,不顾父母的感受,整天追问自己的身世。之后,她漂洋过海远赴日本求学,并在那里结婚,生下女儿栩野优加。


“养父母在无法生育的情况下,抱养了我,含辛茹苦把我抚育长大,我却伤透了二老的心。现在想起来还感到惭愧和不孝。当年养父母也是担心我会一心想找亲生父母,所以隐瞒了我的身世。”张继华说,她如今也是一位母亲,能够理解当年养父母的心情。


真的特别想找到亲生父母


最初将寻亲视频发到国内的,是张继华的女儿栩野优加。她说,妈妈花了27年时间,去收集线索,最近才知道自己出生在浙江。她现在长大了,很想帮妈妈完成寻亲的心愿。


在异国他乡20多年,张继华对自己的身世一直无法释怀,无数个疑问时刻萦绕在脑子里:我到底是谁?我的亲人在哪里?为什么不要我?张继华说,养父母相继走了,她在国内已无任何亲人。在国外生活,心里的孤独和忧伤,旁人无法理解,她真的特别想找到亲生父母。


张继华的肚脐左下方有一颗红色的痣,双眼皮,其他再无更多信息。如有知情人士,可联系衢州的寻亲志愿者海燕(13106069955)。


本报记者 金妍


(图片由张继华提供)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