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徐州举办中日观赏鱼(锦鲤)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6-27 9:56: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22日,第二届中日观赏鱼(锦鲤)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徐州海天大酒店举办,同时成立江苏省观赏鱼产业技术联盟,共200余人参会。


江苏省水产学会汤建明会长,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夏宇处长,徐州市科学朱晓红副主席,徐州市水产学会名誉理事长周伟参加了会议并分别致辞。原日本爱鳞会会长马上宗显先生就锦鲤品级鉴赏及造池设计,中国渔业协会锦鲤分会会长郑敏学先生就中国彩鲤现状就发展前景,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李潇轩主任就进境水生动物检验检疫隔离场建设分别做了精彩的讲演和授课。



徐州市观赏鱼产业的发展最早始于20世纪70年代,观赏鱼爱好者从庭院养殖开始,至上世纪90年代进入快速发展期,呈现出养殖基地园区化、养殖方式多元化、生产过程标准化、经营模式产业化及品牌效益国际化等多重特点。现全市观赏鱼养殖面积发展到407万平方米,养殖规模位列全省第一,实现年产值超2亿元。该产业已成为徐州市渔业的亮点,涌现出一批如贾汪佳顺锦鲤养殖合作社、徐州福禧金鱼养殖合作社、徐州田园锦鲤养殖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先后获得国内外奖项近百个,产品品质在国际贸易中口碑好,受到国内外专家的好评。


徐州将借助本次论坛的契机,形成“以鱼为媒、以鱼会友、以鱼招商、以鱼兴业”的发展路子,完成从产品到产业的升华,走出一条立足徐州、面向世界、以特取胜的发展之路。(刘宇晴)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