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学者一天内两次脑梗 省中医院为他先溶栓再取栓

作者:未知  来源:hangzhou.com.cn   更新:2018-6-13 18:41: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商报讯 (记者 陈敏娜) 6月3日一早,120急救车载着一名日本学者,呼啸着驶入浙江省中医院。


据了解,车上的这名日本学者本是应邀来杭参加学术会议的,当天早上7点半时突然发现自己右脚动弹不了了,随行人员立即拨打了120。半小时后,他就被送到了省中医院急救中心。


“刚送过来时左半边身体完全不能动了,而且口齿不清,出现胸闷气短症状,”医院心内科王珏副主任医师说,根据随行人员提供的相关信息,日本教授有高血压,但服药不规律,心脏方面也有基础疾病。在血管造影等相关检查后,很快就确诊为急性脑梗死,遂立即给予了静脉溶栓治疗,并在病情稳定后转入了神经内科住院治疗。


不料,到了下午2点时,日本教授突然左侧肢体无力,尤其是手,毫无力气,肌力为零级,头颅CTA检查发现患者右侧大脑中动脉闭塞。医院神经内科介入团队、医学影像科、麻醉科以及EICU值班人员快速集结到位,各方专家会诊后,为患者进行了脑血管造影+脑动脉腔内血栓取栓术,取栓治疗取得了很大成功,术后转入EICU严密监护,术后1小时患者左侧肢体肌力恢复至3级,次日转入神经内科病房。术后第二天,毛威院长前来看望他时,他大声地说道:“I'm very happy!”。


目前患者左侧肢体肌力基本恢复正常。已于昨日顺利出院,乘机返回日本。


王珏说,这位学者的脑梗推测是心源性栓塞引起,不过大部分脑梗是由于供应脑部血液的动脉出现硬化性血栓,使管腔狭窄甚至闭塞,从而引发。一旦发病,要在4.5小时内进行静脉溶栓,6小时内可进行动脉介入取栓,经筛选后24小时内发病的同样可以动脉介入取栓治疗。血管通得越早,死亡的脑细胞越少,预后也更好。


“日常一定要监控好血压、血糖数值,并按规定服药,不要随意,40岁以上人群最好每年能做一次颈动脉B超,以及时发现斑块及时介入处理。”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