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4县中日友好交流大会在新潟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更新:2018-5-24 8:49: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新华社日本新潟5月23日电 (记者姜俏梅、马曹冉)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由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主办的新潟、宫城、山形、福岛等日本4县中日友好交流大会22日下午在新潟县新潟市举行,来自上述4县的政界代表、中日友好人士300余人与会,就中日关系发展问题进行广泛交流。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致辞中说,中日两国既要立足自身,始终秉持历史责任感和大局观,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和平、友好、合作的大方向,也要放眼世界,进一步深化彼此利益交融,充分发挥两国发展的互补性和巨大合作潜力,积极打造新的合作亮点和增长点,在更广阔的空间和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同时,两国还应共担时代使命,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系,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共同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


交流会上,新潟日报社社长小田敏三和新潟县国际交流协会理事长中山辉作为日方代表发表纪念讲演,分别回顾了前首相田中角荣对日中邦交正常化倾注的热情以及新潟县与中国黑龙江省进行地区间交流与合作的历程。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24日 21 版)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