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南京市民为日本女大学生指路视频获高播放量 日媒关注

作者:杨子晴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4-10 13:33: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NHK电视台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新浪微博签约自媒体@大树君TreeMan于4月4日发布一则短视频引起日本媒体的关注。视频中,南京市民友好的为日本女大学生指路。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该女子来自日本,现在中国留学。她在南京街头随机向路人问路。20余名南京本地市民均给出友好的回应。在攀谈中,日本女学生试探性地提起“南京大屠杀”,担心南京人会对日本人报以敌视情绪。对此,南京市民理智地表示,南京大屠杀并不是日本年轻一代的罪孽,南京人正视历史,也会对日本人抱以亲善友好的态度。


该视频一经发布便引发热议,在微博播放次数达300万次以上。多数网友看了视频表示深受感动,中日两国人民之间淳朴的善意令人内心一暖。


对此,制作视频的自媒体表示,中国人会铭记历史,正确对待历史,并采取理智且合理的方式对待日本年轻一代。希望中日友谊长存,中日交流更加繁盛。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