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迎接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参观访问

作者:未知  来源:人大新闻网   更新:2009-1-12 17:38: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月19日下午,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在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副部长张娆等陪同下,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参观访问。校党委副书记马俊杰、团委书记郑品石等出席了欢迎仪式、欢迎晚宴等接待活动。

        此次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是到京参加“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闭幕式的大学生代表分团之一,由124名日本大学生代表组成。来自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60余名志愿者作为中方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接待活动。

        欢迎仪式前,在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的志愿者的引导下,代表团先后参观了明德楼群、百家廊、世纪馆、教学楼、逸夫会议中心、图书馆、吴玉章像等校园景点,并在明德广场合影留念。

        欢迎仪式上,中日学生一起观看了“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实况视频、中国人民大学介绍短片和我校学生社团表演的魔术、太极拳、古筝独奏、舞蹈等节目。马俊杰副书记和代表团团长柳本嘉昭分别致辞。

        马俊杰副书记代表学校向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虽然正值严冬,但代表团成员们的到来却为冬日北京增添了浓浓暖意,中日青少年朋友可以借此机会相互交流,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为中日关系平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希望中日青少年可以常来常往,利用更多的接触机会进一步了解彼此,进而理解两国文化,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他还欢迎代表团的每一位成员再次光临中国人民大学。

 

        柳本嘉昭团长在致辞中对人民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现今中日青少年之间实现进一步交流,充分印证今年3月15日“日中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开幕的意义重大。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自1937年以来,始终秉承“实事求是”的宗旨,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他也欢迎人民大学在日后派出优秀学生代表前来日本交流访问。

        随后,马俊杰副书记和柳本嘉昭团长分别代表学校和代表团互相赠送了礼物。 

        欢迎晚宴上,中日学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由日方学生和人民大学学生艺术团共同表演的歌舞节目把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来自日本明治大学政治经济学院的八木绫香说,虽然自己今年夏天来过人民大学,但这一次参观访问又有新的感受、新的收获,希望可以有机会再次体验人民大学。

        背景介绍:2008年3月15日,“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并致辞,时任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分别发来贺词,来自中日两国的2008多名青少年朋友欢聚一堂,开展了诸如书法交流、茶道茶艺展示、文艺汇演等形式的丰富多彩的活动。

        2008“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是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进一步推动中日关系改善与发展势头,于2007年11月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新加坡会晤时共同确定的,是继2007年“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和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之后,双方着眼于进一步增进两国国民感情,在两国大力培养友好事业接班人的一项重要交流活动。活动历时近1年,于2008年12月20日正式闭幕。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