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首届中日足球高峰论坛在日本举行 两国将加强青训方面合作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7-12-13 20:18: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论坛现场。新华社记者华义摄


他表示,中国可能在教练员培养方面稍微落后于日本,日本希望在这个方面对中国给予帮助。日本现在有约8万持证教练,从人口规模上来看,中国至少应该有80万人。希望今后能够为中国建立教练员培养体系提供支持。日本现在有超过40名教练员在中国多家俱乐部。中国的年轻球员可以一直在本国联赛踢球,获得不菲的收入,相反日本的球员为了获得更高的收入前往欧洲等地踢球,这是不是好事,希望和中国足协的官员深入探讨。他还就中国的青少年足球培养、女足水平的提高等介绍了日本的经验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广州恒大足球学校前执行校长刘江南在演讲中说,中国足球运动正取得快速发展,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其根本原因是青训落后。他指出,目前中国的青训由校园足球、足球学校、足协青训中心和职业俱乐部梯队、社会人士开办的俱乐部4块组成。这4个板块各自存在问题。他认为,需借鉴足球发达国家经验,科学训练,建立精细化的培养模式、完善的科学评价体系,加快提升青训水平。


当天,阿里体育副总裁王一鸣、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吴金贵、日本著名足球教练松原良香和日本OPT国际体育公司总经理西野努以“面向全球未来足球发展与中日合作机会”进行了圆桌对话。


在论坛现场,双方还举办了日中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联赛启动暨日中青少年友好足球顾问委员会成立仪式。


上一页  [1] [2]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