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华人团体与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共同举办国庆68周年庆祝晚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9-27 14:46: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致辞


人民网东京9月27日电(许永新 滕雪 郑瑾)9月26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大型晚会于东京圆满举行,晚会由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与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共同主办。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及夫人汪婉、公使郭燕、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总领事王军、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刘洪友以及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等中国驻日机构、企业、华人团体和日本政商界人士近千人出席,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庄严而雄壮的旋律响起,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在众人注目中冉冉升起在舞台中央,全场观众起立并高唱国歌,用歌声表达祝福之情。


程永华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68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祖国大地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国人民看到了催人奋进的光明前景,中华民族看到了百年梦想的召唤。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的那样,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更加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世界从未像今天这样关注和倾听中国,中国创意、中国方案日益发挥着重要作用。程永华强调,中日两国地理相邻、文化相通,有长期友好交往的历史。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两国关系仍然面临着许多复杂敏感因素,中方高度重视中日关系并愿与日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发展。程永华指出,祖国的繁荣富强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强大的祖国也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希望广大旅日侨胞能够继续发扬爱国爱家、团结友爱、互助共赢的优良传统,继续关心支持祖国各项事业的发展,继续与日本人民和谐共处,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发挥作用。


高村正彦在致辞中表示,日中两国为了形成双赢局面,建立相互理解、相互信赖的关系,两国民众在所有领域以及所有层次上,都有必要进行交流,自己正在为了这个目标而尽力。旅日华人华侨们对自己的祖国抱有着强烈的爱国心,同时也热爱旅居地的日本,你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正常的经济活动或文化社会活动,自己对你们表示由衷地敬佩。


山口那津男在致辞中表示,日本与中国是一衣带水的关系,不管中日两国政府之间发生什么情况,公明党始终努力成为中日之间友好交流与信任的桥梁。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在喝水的时候,要想到挖井人付出的艰辛,正像我们的前人那样不畏艰难险阻,克服重重困难,开拓了日中关系正常化的道路,我们应当将日中之间的友好、信任以及合作关系,世世代代传递给我们的后人。


刘洪友在致辞中表示,祖国的繁荣昌盛让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倍感自豪、自信,增强了在异国自强自立的信念和动力。在日侨胞将继续发扬历代华侨华人的优良传统,发挥桥梁作用,促进两国各领域的发展,积极为中日友好做出贡献。


王家驯致祝酒辞,带动全场共同举杯庆祝祖国华诞和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并用歌声表达了祝福。他说,中日两国和平友好稳定的关系是世界的和平发展的基础,期待未来中日两国继续增进友好和理解,积极推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创新共赢。他呼吁在日华侨华人更加团结,努力为祖国建设和中日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晚会进行了日本传统的“镜开”仪式,中日两国嘉宾使用木槌将酒桶的木盖子砸开,再分发给现场观众品尝。使用的酒也是中日合璧,一桶是中国五粮液,一桶是日本清酒。


晚会上,日本“Memorable Moment舞团”献上了舞蹈《新·中国梦》。日本当代著名小提琴家、作曲家,大阪艺术大学教授川井郁子为到场观众演奏了《天鹅湖》,日本现代舞界代表舞者、编舞大师铃木阳平表演了舞蹈。中国著名歌手李玉刚登台为观众倾情演唱了《国色天香》、《刚好遇见你》,并现场清唱了代表作《新贵妃醉酒》。最后中日两国嘉宾与观众互动歌唱日文歌曲,晚会在一派和谐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人民网记者采访了此次花艺布置的日本NFD一级花艺师王玉芒,她表示,此次花展的主题以“创美”为主题,选择花材上也非常注重颜色的搭配,各种花艺呈现一种金秋的色彩,着重体现出喜庆和愉悦感。王玉芒介绍说,在创美协会的全体成员及mami flower学校老师的协助下,团队共40多人用2天时间完成1000幅作品的制作,主要想带给大家一种发现美、创造美、传递美的观点,希望花的美带给大家愉快的心情,希望用花的喜悦感来庆祝祖国的生日及纪念中日邦交化正常45周年。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