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高山会见日本新闻文化代表团:将更多长沙好声音传递到日本

作者:陈诗雨  来源:星辰在线   更新:2017-8-21 11:09: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星辰在线8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廖斌) 湖南的铜官窑瓷器和安化黑茶一直都被日本朋友们视为珍宝。8月19日,日本众议院议员、国际旅游产业振兴议员联盟副会长铃木克昌率日本新闻文化代表团一行抵达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8月20日,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亲切会见并表示,欢迎日本友人们多来长沙,感受长沙的四季美景,感受长沙的历史文化与开放创新。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右)会见由日本众议院议员、国际旅游产业振兴议员联盟副会长铃木克昌(左)率领的日本新闻文化代表团一行。)



(高山表示,今天来到长沙的日本新闻文化代表们都来自世界知名的通讯社,希望能通过不同的视角发掘长沙不同的美,将更多长沙的好声音传递到日本。)



(日本众议院议员、国际旅游产业振兴议员联盟副会长铃木克昌表示,在长沙他感受到了城市与农村、工业与农业的协调发展,感受到了长沙人的幸福。)



(日本新闻文化代表矢高则夫说,在日本,他家旁边有个中国人开的饭店名字里面有个“湘”,他以前不明白什么意思。此次到了长沙,他真正明白了“湘”字的含义。)



(日本新闻文化代表神崎公一在会上介绍自己此行的长沙印象,并表示希望挖掘更多湖南长沙的美展示给日本朋友。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廖斌/摄)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今日日本新闻文化代表团一行到访了岳麓书院、湘绣研究所、书堂山等地,充分感受充满了浓郁湖湘特色的历史文化和传统技艺。特别是在书堂山,日本新闻文化代表们轻嗅书圣故里墨香气息,书香山下挥毫泼墨,过了一把中国书法瘾。


高山向日本新闻文化代表们致以热烈欢迎。他表示,长沙是一座有着3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是中国著名的山水洲城。长沙出土的四羊方尊及长沙铜官窑的瓷器都代表着当时世界青铜器和瓷器制作的最高水准。长沙浏阳的烟花也频繁出现于日本的重大庆典活动。长沙文化已成为这座城市的响亮名片。


高山介绍,长沙还是一座创新之城,长沙在杂交水稻、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科技创新推动着长沙的经济发展,过去十年中长沙GDP增长了460%,增速领跑全国增幅居榜首。今年长沙有望跨入中国“万亿俱乐部”城市。同样作为创新之国的日本,与长沙之间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高山表示,长沙宜居宜业,连续九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欢迎日本朋友们多来长沙走走看看,感受长沙不同季节里不同的美。今天来到长沙的日本新闻文化代表们都来自世界知名的通讯社,希望能通过不同的视角发掘长沙不同的美,将更多长沙的好声音传递到日本。


据悉,此次日本新闻文化代表团湖南之行为期四天,还将前往望城铜官窑遗址,益阳安化,湘西凤凰等地。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