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参议院前议长江田五月率友好访问团到访四川师范大学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7-6-15 11:41: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13日下午,日中友好会馆会长、日本参议院前议长江田五月先生,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长荒井克之先生率领日本民宿接待家庭代表团一行70余人来访四川师范大学。中日友协副秘书长王占起,全国友协日本部处长张振兴,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赵平,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向琼花等出席当天的活动。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学校办公室主任张海东、校团委书记刘洋、外事处副处长黄桂平、校团委副书记余天威等出席欢迎仪式,来自四川师范大学团委青年志愿者总队、美育学校和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10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加了交流活动。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易晓莉担任活动同声翻译。


201706153010.jpg


汪明义校长首先在欢迎会上致辞,他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对日本民宿接待家庭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日友协、日中友好会馆和四川省友协给四川师范大学师生提供此次交流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强调四川师范大学历来注重国际交流合作,现已与多个国家的众多知名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交流关系。而近年来,四川师范大学团委三次选派优秀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中国大学生访日代表团赴日进行友好交流活动并受到了日本家庭的盛情接待,有效促进了中日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和交流。他对所有参与过接待工作的家庭表示感谢,并希望日本民宿接待家庭代表团能在四川师范大学度过一个愉快、难忘的下午。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赵平则提到日中友好会馆是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窗口,曾多次邀请并接待中国大学生代表团访问日本,让中国大学生们有机会更好地了解日本,增进与日本民众的交流与交往。因此衷心地感谢江田五月先生对中日友好做出的不懈努力,以及日本民宿接待家庭对中国访日青少年的热情接待。他相信,在彼此的共同努力下,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必将更加深入。


江田五月会长深情回顾了战争年代自己的在华岁月及中国人民给予他和家人的无私帮助,并表示要重视日中民间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日中友好应该超越世代,年轻人、孩子们就是很容易亲切交流的,他希望今天在场的两国人民能加深理解、增强互信,为推动两国友好关系而不断前行。


欢迎会结束,汪明义校长和江田五月会长上台进行礼物互赠。


随后,日本民宿接待家庭代表团在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志愿者的陪同下前往校史馆参观。在解说员和翻译人员的解说中,日本代表团对四川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国际交流合作、办学设施及理念等各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走出校史馆,日本代表团成员及学生志愿者在“师魂”雕塑处合影留念。


紧接着,日本民宿接待家庭代表团一行来到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进行两国文化交流。交流活动一开始,由四川师范大学美育学校教师、川剧艺术家熊剑带来的变脸艺术表演立刻点燃了现场的氛围,日本友人纷纷发出阵阵惊叹;川师汉服社同学带来的古筝弹奏和汉服走秀也让代表团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特色文化的魅力所在。随即日本飞鸟村的村民向我们介绍飞鸟村并展示古代民族服饰,歌曲《音乐之声》和《日野小曲》让我们沉浸在日本独特的音乐文化之中。节目现场,四川师范大学书法协会李昊阳同学现场书写“重德博学 务实 尚美”的八字校训,遒劲的笔锋是力与美的碰撞,更是师大精神的传承所在。之后的传统手工艺展示环节,日本友人在指导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动手体验我国民间艺术剪纸、中国结、糖画等的制作,日本友人和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志愿者还相互进行了寿司和汤圆教学,其间代表团成员与四川师范大学师生亲切交流,气氛热烈而融洽。


相聚的时光总是美好而短暂的,最后四川师范大学师生与日本民宿家庭代表团互赠礼物,访问活动圆满结束。(通讯员:付雪梅 李雨彤 巨文瑞 刘美)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