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知名媒体人对话会:挖掘更多全面、客观、积极的报道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3-29 17:35: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话会现场(摄影:李轶豪)


人民网东京3月29日电(记者孙璐)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的“中日知名媒体人对话会”28日在东京举行。本次会议以“中日关系持续改善期的媒体责任与作用”为主题,就推动两国关系与民意持续转暖,两国媒体如何担当以及新媒体革命浪潮下两国媒体应如何加强合作等进行了讨论。包括来自报纸、电台、电视台、新媒体、自媒体的中国媒体人士以及来自朝日电视台、每日新闻、读卖新闻、共同通信社等日本主流媒体的中日两国近50位媒体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对话活动。


率团与会的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致辞时表示,在中日关系发展进程中,两国媒体始终扮演着重要角色。他希望双方媒体在看待和报道相关问题时,需有大局观,更多聚焦务实合作,更多关注两国民间交流,鼓励和促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友好交流,同时以客观、冷静的方式妥善处理分歧问题。


日本外务省报道官丸山则夫指出,日本与中国之间存在着紧密的经济、文化及人员交流往来,对华关系是日本最为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两国应站在发展战略互惠关系的角度,从大局出发,促进各领域的对话及交流,为双方友好关系的稳定发展作出努力。他表示,日本政府也会积极推动包括媒体人员交流在内的各领域交流。




[1] [2]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