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媒:日本电影或拉近中日关系 成对华关系黏合剂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2-28 19:41: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日日本网12月26日文章,原题:2017年日本电影或能增进日本对华关系正如最近在中国非常受欢迎的日本动画片《你的名字》所展现的那样,日本电影在2017年具有为东京和北京拉近政治关系增添新动力的潜质。


2017年,日中将庆祝外交关系正常化45周年,2018年将纪念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本官员尤其希望借助这两个纪念活动实现对华外交关系的真正突破。然而,中国政府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全面软化对日立场。不过,可能有一个例外:文化领域。


2016年出现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迹象:对引进外国娱乐节目仍然严控的中国批准了总共11部日本电影在中国上映,《你的名字》就是其中之一。这部爱情片自12月初上映以来成为在中国最赚钱的日本电影,超过2015年《哆啦A梦伴我同行》创造的票房纪录。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负责中国业务的主管高桥浩一郎(音)认为,中国公众对日本的态度比大约4年前好多了。对于18岁的大学生范苏宁(音)来说,日本的流行文化自从她记事起就不离左右了,比如动漫。




[1] [2]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