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千年后再登陆 《鉴真东渡》日本首演引轰动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2-23 15:47: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观察者网综合】据新华网12月22日报道,公元754年12月20日,鉴真大师登陆鹿儿岛,开启了在日本弘扬佛法的生涯。为了纪念这一中日交流史上的千古佳话,中国原创史诗歌剧《鉴真东渡》20日在东京奥查德剧场成功举行首演。歌剧歌颂鉴真慈悲普度的悲悯情怀、海纳百川的开放胸襟以及坚韧不拔的精神意志。



12月20日,在日本东京,饰演鉴真和尚的歌剧演员田浩江在演唱。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鉴真东渡》分为一渡幻海、二渡愿海、三渡迷海、四渡觉海、五渡心海、六渡慧海6部分,以真实的历史人物和虚幻的演出场景,再现1200多年前鉴真及其弟子历尽艰辛东渡日本的真实历史和心路历程。当晚,容纳1800人的奥查德剧场座无虚席,精美的舞台设计和跌宕的故事情节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该演出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与日本每日新闻社共同承办。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夫妇、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驻日本使馆公使郭燕、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鸠山由纪夫、日中友好议联会长、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每日新闻社会长朝比奈丰以及中日各界友好人士近1800人观看演出。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发来贺电、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等送来花篮。


演出结束后,福田康夫前首相激动地表示,该歌剧从编剧到表演都非常精彩,给人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心灵也受到震撼,希望今后能再次来日公演。


鸠山由纪夫前首相表示,鉴真和尚虽是中日两国人民众所周知的人物,但首次看到用歌剧的形式来表现他六次东渡的故事尤为精彩,希望中日之间也能不断克服各种困难,用文化把两国人民连在一起。


高村正彦副总裁表示,演员精彩的演出使人深受感动,日本和中国都是佛教大国,希望通过这部歌剧能让更多的日本观众了解中国。


《鉴真东渡》作为“感知中国·江苏文化日本行”系列活动之一,还将于12月22日、23日赴奈良参加“2016东亚文化之都——奈良”的闭幕式,并在奈良百年会馆演出两场,12月27日、28日将赴京都演出两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