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与日本民间外交推进协会座谈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6-11-10 13:23: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8日,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日本民间外交推进协会举办的第93次中国学习会并与协会会员座谈。驻日本使馆薛剑公参、日本民间外交推进协会会长松泽建、日本前驻华大使谷野作太郎等出席座谈会。


松泽建等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日中和平友好的心愿,表示愿立足民间开展活动,加强同中国有关团体的交往联系,从基层推动两国开展交流合作。民间外交协会会员在座谈中就东北亚合作、朝鲜半岛局势、气候变化、南海问题、中国的发展、中国国企改革、中日人员交流及两国教育、养老照护、贸易投资合作等广泛话题进行了提问。



程永华大使介绍了中国的发展和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有关情况,介绍了中国政府对朝核问题、南海问题的原则立场及推进区域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主张,并就加强中日各领域务实合作与出席人员交换了意见看法。程大使还鼓励日本民间外交推进协会积极开展工作,致力于促进中日民间双向人员交流,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作出努力。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