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周明伟:充分发挥中日两国民间力量 集思广益、相向而行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更新:2016-9-27 15:09: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总裁周明伟代表中国主办方致辞 许永新摄


人民网东京9月27日电(记者孙璐 许永新 滕雪 郑瑾 陆晓鸥)第十二届北京-东京论坛9月27日9时在东京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面向世界及亚洲和平与发展的中日合作”。来自中日两国政界、经济界、学术界、传媒界的嘉宾和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总裁周明伟代表中国主办方致辞。


周明伟表示,本届论坛以“面向世界及亚洲和平与发展的中日合作”为主题,为推动中日两国在新的历史时期共担地区和全球和平发展的重任,为促进中日关系稳定改善,贡献新的思维、新的视角、新的思路和新的办法。


周明伟在致辞时谈到,9月初举行的G20杭州峰会,习近平主席与安倍首相举行了会谈。两国领导人的会谈成果,为当前的中日关系形势和今后两国关系赋予了新的认识、新的契机,也为两国开好本届论坛提供了重要的遵循。其中,让他印象深刻的内容是中日两国领导人强调了中日都重视改善双边关系,都同意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中日两国一衣带水的地理位置,决定了两国世世代代的邻居关系。无论双方喜欢还是不喜欢,中日两国比邻而居的局面无法改变。周明伟相信,虽然当前中日关系错综复杂,但只要充分发挥两国民间的力量,集思广益,相向而行,就一定能够推动两国关系顺利地度过目前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也会为大家在促进两国政治互信、完善安全保障、发展经贸互利、开展媒体合作和提升国民感情方面,开创新的模式,开辟新的领域,寻求新的动力。


第十二届北京-东京论坛由言论NPO、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共同主办。“北京-东京论坛”创立于2005年,每年在北京和东京轮流举办。前十届由中国日报社与日本非盈利法人机构——言论NPO共同主办,自2015年起由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与言论NPO共同主办。这一中日两国的民间交流论坛十年来广泛聚集了两国各领域的知名人士,围绕涉及中日关系重大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在推动双方沟通观点、缩小分歧、增进互信,影响和引导两国公众舆论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