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关西医科大学石崎优子教授向中国医科大学捐赠历史遗物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6-9-26 10:58: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21日,日本关西医科大学石崎优子教授访问中国医科大学,为中国医科大学捐赠其外祖父川人定南先生保存多年的满洲医科大学毕业相册等历史遗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季惠斌,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秀芝、档案馆馆长张凤弢、国际交流处处长潘伯臣等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季惠斌主持。


石崎优子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其外祖父川人定南的生平。石崎教授说,川人定南先生为满洲医科大学的第三期毕业生,曾在满洲医科大学担任教职,并长期进行实地研究,在东北地区多地调研鼠疫及克山病的发病情况、发病原因,致力于提高东北地区人民的卫生健康水平。后因罹患结核病,川人定南先生不得不返回日本国内接受治疗。石崎优子女士按照外祖父的遗愿,对祖父遗物进行整理,从中选出满洲医科大学毕业相册、满洲医科大学学位申请文件、满洲医科大学医院患者体温表等代表性材料,并将通过多方寻找到的满洲医科大学历史文献——《柳絮地飞舞》一书无偿捐给学校。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季惠斌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为石崎优子女士颁发捐赠感谢状。季惠斌表示,此次捐赠,体现了石崎女士等友好人士对中国医科大学的挂念与关爱,学校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会后,石崎优子女士在国际交流处及宣传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通讯员:徐璞 刘品初)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