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痴心30年 日本友人助力新疆文化文物保护

作者:佚名  来源:央广网   更新:2016-9-19 9:12: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1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崔玉永、王建强)日本友人小岛康誉昨天向新疆龟兹研究院捐赠10万元,用于解决职工生活用水问题。


今年是新疆龟兹研究院成立30年。30年来,小岛康誉140多次来到新疆,投入数百万元用于新疆文化文物遗产保护和学术专业人才培养。新疆龟兹研究院保护所所长叶梅说:“30年来,龟兹石窟文物保护发生了明显变化,从最初的看守式保护,发展到抢救性保护,再到现在的科学预防性保护。这些变化离不开各级政府的重视,也离不开国际友人的大力支持。”


1982年,小岛康誉第一次来新疆,就被龟兹石窟独特的文化魅力所吸引。他认为,新疆的石窟壁画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1986年,小岛康誉首次募集10万元资金寄到新疆,希望加强对龟兹石窟的研究保护。


近30年来,小岛康誉先后为新疆捐赠1.05亿日元,支持克孜尔千佛洞保护修复和尼雅遗址、丹丹乌里克遗址的考古挖掘。他还在新疆设立了“小岛康誉文化文物事业优秀奖”、捐建5所中日友好希望学校。为此,国家文化部向他颁发了中日文化交流贡献奖。


(原标题:痴心30年 日本友人助力新疆文化文物保护)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