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连云港开发区在日本东京举办医药合作论坛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5-27 13:36: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南京5月26日电(张苏娅 吴琼芳)近日,中国连云港·东京医药企业合作论坛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市长项雪龙出席恳谈会并致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商务参赞景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日本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田边三菱制药株式会社、安斯泰来制药等三十多家全球著名制药企业代表与恒瑞医药、豪森医药、康缘制药、正大天晴制药四家药企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关永健主持会议。


医药产业被誉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日本历来注重对医药产业的引导扶持和创新升级,目前日本的新药研发能力居全球第3位,仅次于美国和欧洲;培育了武田、安斯泰来、中外药业、住友、三菱田边等全球制药著名企业;大型企业将年销售额的10%—20%资金投入新产品研发。而与日本隔海相望的连云港开发区,按照“创新引领、强化优势、突出特色、协调发展”的思路,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新型抗肿瘤药、新型肝病药物、新型中成药等六大特色集群,建成了全国最大的抗肿瘤药物、抗肝炎药物生产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现代中药生产基地,特别是培育的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医药、康缘药业四大领军企业,均列中国医药企业创新力前20强。依托中国巨大的医药市场空间,当前正加快建设富有特色的“中国健康港”。


此次合作论坛扩大了连云港开发区医药产业在日本制药界的知名度,对于推进医药企业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加强国际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基于医药产业良好的发展基础,连云港开发区希望以本次论坛召开为契机,能够为日本医药企业到连云港开发区对接项目、加强合作、投资创业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


论坛期间,连云港开发区进行了生命健康产业园的发展战略推介,中国综合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柴田修司围绕医药市场和外资制药企业的动向作专题发言,与会企业家围绕“中日医药企业合作的未来”进行充分交流,康缘药业与本草株式会社进行现场项目签约。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