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新大使被问“来中国前安倍对你讲了啥” 答:不能说

作者:张骜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6-5-17 22:35: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横井裕在今天下午的发布会上 摄影:黎萌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横井裕在今天下午的发布会上 摄影:黎萌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横井裕在今天下午的发布会上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 徐艺源)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横井裕今天(16日)下午在北京使馆官邸举行了首场新闻发布会。今天是他作为新大使的第一个工作日。横井说,“我昨天抵达北京开始履新,日中关系自2014年11月北京APEC 期间两国首脑实现会谈以来,正处于改善之中。”他表示,岸田文雄外相刚刚对中国的访问,双方也确定了要继续进行改善关系的努力。


横井大使说,昨晚和今天中午他吃的都是中华料理,今晚还要去吃。之前在土耳其担任大使时很少能吃到。“我的兴趣是打高尔夫、潜水和读书。我最关心的是环境问题。”


能讲流利中文的横井全场讲的日语,现场日本记者居多,没有翻译。有记者问,“你来之前安倍首相对你讲了啥?”他说,“讲了很多,但是我不能告诉你。”发布会持续了20分钟。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