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醍醐寺珍宝第二次走出日本 去上博欣赏"菩提的世界"

作者:钟菡  来源:解放日报   更新:2016-5-12 14:0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片说明:醍醐寺中院的五大明王像。蒋迪雯摄


东方网5月12日消息:“菩提的世界:醍醐寺艺术珍宝展”前天在上海博物馆开幕。这是醍醐寺收藏的雕刻和绘画等文物首次来华。


醍醐寺坐落于京都市东南部的醍醐山,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此次展览将在上海博物馆和陕西历史博物馆先后展出,也是醍醐寺艺术珍宝除德国以外,第二次走出日本向世界展示,包括13件日本国宝、31件重要文化财(即文化遗产)在内的90件展品。


首站上海博物馆将展出文物64件/组,其中日本国宝有6件。除《醍醐寺缘起》外,还有空海真迹《〈日经〉开题》、日本现存最古老的绘画作品之一《绘因果经》,源自中国五代时兴起的“新样文殊”题材《文殊渡海图》,以及受到唐宋绘画影响、创作于平安时代的《诃梨帝母像》《阎魔天像》,重要文化财则有24件。


上海展览将于7月10日闭幕。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