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日本醍醐寺佛教珍藏首次来华展出 日本国宝“千载之后”追根溯源

作者:孙丽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5-12 9:56: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而在漫长的历史过程中,醍醐寺佛教艺术形成独特风格,成为日本真言宗的一大艺术中心。它保留有大量自日本奈良(公元710-794年)至江户时代(公元1603-1867年)的佛教雕塑、绘画、法器等珍品。许多极其珍贵的文物中,都显示出当时日本受到中国唐、宋文化艺术强烈的影响。不少文物的样式据传正是由空海自中国唐朝带回日本,善加传承。


“来上海展览,是我一直梦想的事情,今天终于实现了。”83岁的日本京都醍醐寺第103代座主仲田和顺跨海而来,携当年的佛法文物和珍贵史料再度“回归”中国,感叹不已。


仲田和顺说,醍醐寺佛教血脉源自中国。醍醐寺希望借此次大展回报中国,追根溯源,并让中国的人们知道,日本非常重视这些佛法和文物,把它们很好地传承下来了,“即使是在日本明治维新‘毁佛’的阶段,醍醐寺也尽一切力量保护文物。在醍醐寺,保护文物是最严格与神圣的事情,连一草一木、一页纸片都是不容破坏的文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