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使馆与日本全国地方新闻社联合会举办交流会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6-4-28 14:31: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26日,驻日本使馆与日本全国地方新闻社联合会举办交流会。刘少宾公使偕使馆政治、新闻、经参、商务等有关处室负责人与来自日本38个府县地方媒体的50余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刘少宾公使介绍了当前中日关系和中国发展形势。刘表示,中日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和平、友好、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双方应努力确立正确的认知,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刘指出,民间友好是中日关系的传统优势,期待日本各地方媒体能更积极、更多报道当地与中国有关地方的交流合作情况,为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发展传递更多正能量。


日本全国地方新闻社联合会会长佐藤纯表示,今天的交流会为日本各地方媒体提供了学习了解日中关系和中国经济形势的宝贵机会。日中两国一衣带水,民间友好历史悠久,数百对姐妹城市是两国民间交流的宝贵财富,不仅是日本各地方政府与中国相应地区开展交流的重要渠道,也为我们地方媒体搭建了开展对华交流的平台。目前已有很多地方媒体与中国相应友城媒体开展了交流,全国地方新闻社联合会愿进一步推动加盟媒体加深扩大与中方的交流合作。


双方还围绕中日地方交流、中国经济形势等进行了交流。


日本全国地方新闻社联合会由日本各都道府县主要地方新闻社组成,共有46家新闻社,发行47份报纸,总发行量约1800万份。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