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使馆举办与中国青年公益事业代表团交流会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6-3-16 18:48: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14日下午,驻日本使馆举办与中国青年公益事业代表团交流会。郭燕公使、大使夫人汪婉参赞及我馆有关处室青年外交官,中国青年公益事业代表团团长、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及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交流会。


郭燕公使在致辞中欢迎代表团访日,并介绍了中日关系近况,表示在中日两国政府和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日关系在双方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基础上重回改善轨道,两国各领域交流逐步恢复,人员往来日趋活跃。包括此次代表团在内的多批中日青少年代表团实现互访,有效增进了两国人民特别是肩负两国未来的年轻一代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同时还应看到,中日关系仍存复杂敏感因素,双方国民感情仍较脆弱。当前形势下,持续开展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间的交流十分必要。中日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各种现实利益交融,两国作为不能搬家的邻居,友好相处、互利互惠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希望通过此访,团员们能够增进对日本客观、全面的了解,学习日本在经济、科技、社会管理和社会公益等领域先进做法和理念,同时积极宣传和平、友好的中国,展示当代中国优秀青年的风貌,为中日友好事业发挥桥梁和使者作用。



代表团团长、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表示,中日两国是搬不了家的邻居,当前中国经济总量虽已超过日本,但在很多领域仍需向日本学习。中国公益事业已进入关键的、历史性的发展时期,代表团此访将细致调研日本在社会公益、防灾等相关领域的先进架构和经验,推动两国公益事业交流再上一个新台阶。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代表团此访还将追寻先生在日本的足迹,了解中日友好的历史,与日本大学生交流并体验日本文化。相信团员们一定能学以致用,把访日收获用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中国社会发展和中日世代友好贡献力量。



郭燕公使还回答了团员们就中日文化、教育、经贸交流和开展第三方合作的有关提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团员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对中日关系和中日友好的重要性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也深切感受到作为中国青年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此行在认真感受日本、学习日本的同时,也会努力宣传中国、宣传中日友好,力争圆满实现代表团“友好、青年、公益、学习之旅”的目标。



中国青年公益事业代表团由宋庆龄基金会派遣、日中友好会馆接待,近百名团员由中国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在校大学生中的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者组成。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