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专家:应抓紧中日经贸关系未来三大机遇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10-26 15:02: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专家:应抓紧中日经贸关系未来三大机遇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在第十一届北京-东京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将为中日两国企业创造新的机遇,双方应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


魏建国说,第一个机遇是“十三五”规划。中国现在处于需要提高生产劳动效率和服务水平的阶段,而日本已经经历过这一阶段,有很多经验。中日双方可以在绿色经济、健康产业、中小企业、现代农业,以及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方面开展合作。


第二个机遇是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等发展战略。亚洲的基础设施建设在未来10年需要8.7万亿美元,除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投行和私募基金,还需要撬动民间资本、社会资本、国际资本,日本可以加入基础设施的投资。


第三个机遇是服务行业。中国经济将从工业主导转向服务业主导,形成以服务业为主导的新常态。日本在服务业领域有很强的竞争力,希望日本企业能将服务业作为今后拓展中国市场的一个着力点。


日兴调查中心株式会社理事长、前日本中央银行副行长山口广秀表示,日本经济需要“新陈代谢”,形成有活力的经济结构。中国为了避免中等收入陷阱,要提升劳动生产率,发展高附加值产业,双方有很大合作空间。作为东亚地区价值链的关键一环,日中两国应主导经济合作并让各国得到更多协调发展。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表示,陕西是能源大省,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是重要任务,而日本在节能环保方面有丰富的技术和经验,他十分期待与日本在节能环保产业方面开展合作。(记者臧晓程、潘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