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中四国地区“对话四川”交流活动在蓉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1-14 16:04: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活动现场。 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1月12日电 (岳依桐)四川省与日本广岛县、冈山县、爱媛县、香川县12日在成都共同举办了日本中四国地区“对话四川”交流活动并发布《中日友好四川宣言》(以下简称《宣言》)。


《宣言》指出,如今中日两国关系已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日本中四国地区秉承“以民促官”的优良传统,积极推进两国友好交流,为中日关系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后,双方将遵循《中日联合声明》等中日四个重要文件的原则和精神,共同努力推动中日友好交流合作不断扩大。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致辞表示,随着四川与日本经贸交流日益紧密频繁,四川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对日经贸合作大省,在汽车制造、机械、电子信息、金融、商贸零售等领域有着良好合作的基础。目前,日本在川投资设立企业逾550家,希望未来双方能在节能环保、科技创新、高端制造、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医疗健康、文化旅游和餐饮娱乐等方面共同拓展市场,深化互利合作。


中国驻大阪大使衔总领事李天然表示,希望中日双方能将对话交流活动机制化、常态化,不断创新交流平台和渠道,为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强化中日地方交往注入“正能量”。


“现在广岛最流行的食物是担担面。”日本广岛县知事汤崎英彦对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发展前景表示期待。他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的第41年,日本和中国的交流机会日益增多,本次“对话四川”活动为进一步扩大双方交流与合作的领域提供了机会。希望日本与四川能在旅游、经济、教育等领域继续加强交流合作。


当日还举行了“四川省—日本中四国地区经贸合作交流会”,为加强经贸合作,中日双方代表分别就当地特色进行了推介。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