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远山茂访问中国海洋大学

作者:李华昌  来源:华禹教育网   更新:2015-10-21 14:31: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于志刚校长(右)与日本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远山茂会谈


10月19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在行远楼会见了日本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远山茂。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在文化、人员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


远山茂表示,日本与中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两国的经贸、文化、人员交流频繁。他认为,推动中日两国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非常有必要。中国海洋大学不仅国内知名,在国际上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他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推动教师、留学生的交流。日本驻青岛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积极推动双方的合作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


于志刚代表中国海洋大学对远山茂总领事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中国海洋大学的学科门类较为齐全,以海洋科学和水产学科为显著特色。学校非常重视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与日本许多教育、科研机构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学术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希望日本驻青岛总领事馆今后继续积极推动日本高校、科研机构与中国海洋大学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


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修斌简要介绍了学校日本研究中心的有关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文/图:李华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