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漆艺术发展与研究”高峰论坛在榕举办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8-25 11:03: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日漆艺术发展与研究”高峰论坛在榕举办



8月24日,主题为“漆艺术创新发展方向及展望”的2015“中日漆艺术发展与研究”高峰论坛在位于福州的闽江学院漆艺创意园举行。 记者刘可耕 摄


“有这样一种现象,在台湾大学学习漆艺的年轻人,所做的作品只能送展览,却进不了市场。未来,希望通过两岸漆艺界携手双赢,共同培育漆艺艺术品市场。”赖作明说。


福州市文联副主席、福建省漆艺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武夏红称,一直以来福州的漆艺界与日本漆艺界有着友好和密切的交流、交往。举办这个论坛的目的是促进中日漆艺家相互学习、互相提高。


“福州既是中国近现代漆艺术的中心,同时也是中国现代漆画的主要发祥地之一。福州漆艺艺术呈现多元化,百花齐放,各种技艺荟萃,涌现出很多漆艺名家。在这样良好的氛围里,福州的漆艺水平不断发展进步。”武夏红表示。


福建省漆艺文化研究会会长、福州工艺美术学校原校长汪天亮表示,福州与日本、台湾地区漆艺界的交流源远流长,自己担任福州工艺美术学校校长期间,每年都会邀请日本、台湾地区的漆艺家到校开展研讨、教学交流活动。自己的学生陈秋容从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博士毕业后,现担任北京城市大学工艺美术系主任,就是在不断交流当中人才辈出,不断传承发展。


与会的福建省美术馆馆长唐明修说,大陆漆艺发展在外来文化以及多元文化冲击下正在不断改变观念。举办这个论坛,漆艺艺术家、专家、学者聚集一堂,探讨如何在当下借鉴台湾地区、日本漆艺;同时提出新的课题,漆艺如何进入生活,如何进入当代艺术。“希望参会的日本漆艺专家、学者把福州的漆艺传播到日本及世界各地。”


该高峰论坛由福州市文联、闽江学院漆艺创意园主办,福建省漆艺文化研究会、福州市漆艺研究会承办。(记者 刘可耕)


上一页  [1] [2]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