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漆艺术发展与研究”高峰论坛在榕举办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8-25 11:03: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日漆艺术发展与研究”高峰论坛在榕举办



出席2015“中日漆艺术发展与研究”高峰论坛的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副校长、国际交流部部长、漆艺艺术家三田村有纯,台湾漆艺协会理事长赖作明,福建省漆艺文化研究会会长、福州工艺美术学校原校长汪天亮,福建省美术馆馆长唐明修等共同参观位于福州的闽江学院漆艺创意园。记者刘可耕 摄


主题为“漆艺术创新发展方向及展望”的2015“中日漆艺术发展与研究”高峰论坛,24日在闽江学院漆艺创意园举行。


当日,来自日本以及中国闽台地区的近二十位知名漆艺艺术家、专家学者相聚福州,围绕着“漆艺术创新发展方向及展望”主题展开研讨。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采取高峰论坛与漆艺家相结合、理论研讨与务实合作相结合,旨在推动中国漆艺传承与创新发展,搭建国际漆艺研究专家交流的互动平台,构建中日漆艺家互惠合作平台。


出席该高峰论坛的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副校长、国际交流部部长、漆艺艺术家三田村有纯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在福州构建世界漆艺研究院,引进日本的漆艺技术及学术,同时在福州举行25岁至35岁的漆艺年轻漆艺艺术家参加的国际交流漆艺展,为日中青年漆艺艺术家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台湾漆艺协会理事长赖作明称,两岸同文同源。自己自1989年12月首次跨海来大陆的第一站就到福州工艺美术学校学习、交流传统漆艺的历史脉络和制作至今,到大陆交流已超过百次。“很荣幸,前一阵子受福州市有关部门委托,对福州传统脱胎漆器进行改革、改进、推动。”




[1] [2]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