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2015黑龙江—日本(北京)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安在线   更新:2015-6-17 9:02: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北网北京6月16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蒋国华东北网记者张隽珊)16日,由省政府主办的2015黑龙江—日本(北京)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北京举行。




2015黑龙江—日本(北京)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东北网记者张隽珊摄


省长陆昊作主题推介,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产业投资机会和发展潜力,以及黑龙江与日本在经贸领域合作的考虑。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中国日本商会会长、丸红株式会社中国总代表田中一绍致辞。交流会由副省长孙尧主持,哈尔滨市长宋希斌出席。



省长陆昊作《黑龙江省投资发展潜力》主题推介。东北网记者张隽珊摄


日本驻沈阳总领事大泽勉,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高岛龙祐,三井物产株式会社中国总代表泽田真治郎,三菱商事常务执行董事、东亚地区总裁松井俊一,新日铁住金株式会社中国总代表、北京事务所所长西浦新,东芝(中国)有限公司总代表丰原正恭,日本航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江利川宗光,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事务所所长田端祥久等6位中国日本商会副会长,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篠田邦彦等日本工商界代表200余人,以及70余家黑龙江省企业,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北京市企业,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地)政府(行署)负责人等出席交流会和洽谈对接活动。


陆昊对出席黑龙江—日本(北京)经贸合作交流会的各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一个地区的发展离不开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和历史文化传统。黑龙江资源丰富,有人才优势,与日本同处东北亚地区,双边贸易具有互补性,加强地方政府及企业间合作具有广阔空间。去年以来,黑龙江省积极应对全国经济下行和大庆油田产量价格下降历史拐点双重挑战,经济总体增速稳步回升,一产、三产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没有因大庆油田产量价格下降而影响区域整体繁荣。在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及其诱导出的优质高效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业和涉农金融服务业,在长期整体性生态化条件下积累带来的旅游产业、养老健康产业,在加快矿产资源开发及其深加工,在实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推动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深化对俄全方位合作,在依托人力资源推动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等方面,都有很大潜力和重要发展机会。我们正在大力推动国内有总需求增长空间的产业与龙江竞争优势结合,如现代农业、高品质食品、乳制品生产加工、绿色食品营销、旅游文化时尚产业融合、健康养老产业、信息增值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若干地区教育文化产业及“互联网+”创造的新商业模式等,不断通过“市场经济深化”解决忽略营销、与资本市场合作不够、资源配置市场化程度不够、公共资源较多进入非生产部门等问题和差距。日本工商界在制造业高新技术产品生产研发、环境保护、食品乳制品加工、养老健康、文化旅游产业、资本市场发展等方面都有很高的水平,双方可以优势互补,深化拓展新的交流合作领域。希望日本产业界多组织专业化、分领域团组来黑龙江考察,开展有针对性的交流对接活动,找准投资合作的切入点,共同推进黑龙江“市场经济深化”,为中日经贸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副省长孙尧主持交流会。东北网记者张隽珊摄


在随后举行的黑龙江省重点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上,中日企业分行业在绿色食品、旅游、养老养生、高新技术、电子及机械制造、金融等领域进行了洽谈对接。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