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90后”华媒记者怀梦想勇闯东瀛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更新:2015-5-29 9:10: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90后”华媒记者怀梦想勇闯东瀛(华媒故事●日本(8))


看着他亲自下地干农活,与工人们一起吃妻子做的盒饭,我没有感到一丝成功企业家的“架子”,觉得他就是一个朴实勤奋的华人逐梦者。采访结束之际,王秀德语重心长地告诉我:“我之所以接受采访,就是想借此机会告诉中国的年轻人,在这个时代,年轻人不能急于求成,要始终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这样一位长年旅居日本的成功华商,时刻不忘回馈祖国,想要用自己脚踏实地的经历,去激励国内的年轻一代。作为海外华媒从业者,我们有义务将这些正能量传递出去,让年轻一代听到来自日本老一辈华侨的期盼。


去年,《火影忍者》宣布完结。不久之后,我有机会采访了日本著名动画公司——皮乐的创始人,“火影之父”布川郁司。他分析了日本动漫的现状,也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动漫行业的展望。“如果我们制作的动漫作品,能够为日中两国年轻人提供交流的契机和话题,那我们将不胜荣幸!”布川郁司说。临别之际,他在签字板上写下了“动漫推动时代”几个字。


望着布川郁司的目光,我突然想起了初来日本时的情景。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闲来无事,决定出门走走。繁华的涩谷街头,忽然传来一段似曾相识的旋律。寻音而去才发现,原来是一家小店正在播放《数码宝贝》的主题曲,自己便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此时,身边的日本年轻人们竟也和我一起,开始哼唱这段旋律。虽然我与这些年轻人成长于不同的环境,说着不同的语言,但动漫却将我们彼此拉近。


如今,我们这一代人已开始步入社会,走向各行各业,逐步肩负起中日关系的未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海外华媒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使我真切地感受到了“90后”华媒人肩负的责任。如何利用好这份共同的心声,把握好这份共同的热情,是我们年轻一代海外华媒从业者应该深思的问题。


上一页  [1] [2]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