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辽宁社科院代表团应邀出访日本 与多所研究机构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未知  来源:辽宁社会科学院   更新:2015-4-2 15:25: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辽宁社会科学院代表团访问日本


2015年3月23日-3月27日,应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ERINA)的邀请,辽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梁启东研究员率4人代表团出访日本,进行为期5天的学术访问。代表团成员有财政金融研究所所长张献和研究员、经济研究所李天舒研究员、外事工作办公室主任禹颖子副研究员。


访日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日本东北电力公司的东新泻火力发电所、新泻港、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大东文化大学国际关系学部、千叶商科大学商经学部等研究机构并与之进行交流。在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主办的“东北振兴和辽宁区域发展战略”研讨会上,辽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梁启东研究员以“东北振兴与辽宁省区域发展战略”为题作了主旨讲演,就经济新常态下中国区域经济政策、新一轮东北振兴政策要点、辽宁区域经济发展情况等进行了深度解析;张献和研究员以“辽宁省金融业发展现状与展望”为题,分析了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和区域资本市场培育等设想;李天舒研究员以“辽宁省经济发展回顾及前景”为题,分析了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今后发展方向等;禹颖子副研究员以“辽宁省与日本的经济合作现状与方向”为题,实证讨论了辽宁与日本经济合作的现实特点和拓展经济合作的潜力,代表团发言得到了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参会学者的热烈回应和讨论。


此次出访加深了与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的密切合作关系;多层面与日本学者进行会面交流,对日本学者关注的现实经济社会问题有了更直接的了解;在企业参观中对日本火力发电的装备、工艺流程、效率有了直观的了解,对日本地方港口的运行机制和与地方经济的互动关系有了一定的感受;公益财团法人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的治理结构对开展高水平的智库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对在研服务业等课题项目提供了一定的启示。


(院外事工作办公室)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