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李克强会见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3-24 9:04: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


李克强表示,中国同亚行的合作顺利推进,成果丰硕。我们赞赏亚行为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减少贫困、参与区域经济合作等提供的支持。中国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愿不断推进同亚行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亚行为促进亚太地区减贫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李克强指出,中方倡议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为了加快本地区互联互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亚投行将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同现有多边开发银行相互补充,实现互利共赢。


中尾武彦表示,亚行长期参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也得到中方重要支持。亚行钦佩中国发展和减贫成就,认为中国经验对全球发展有益。亚投行的成立适应了本地区经济发展需要,亚行愿同亚投行开展合作。(记者郝亚琳)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