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北京 >> 正文

日本知识大赛在北大举行 中国89所大学约300人参赛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4-11-24 9:36: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欢】由日本公益团体“日本科学协会”等主办的日本知识大赛,于11月23日在北京大学举行。以学习日语的中国大学生为对象,该活动旨在加深中国年轻人对日本的了解。中国全国89所大学的约30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据日本共同社介绍,该赛事自2004年起举行,2014年是第十届。该协会相关人士强调,在中日两国政治上持续对立的情况下,应以“‘从知识到了解、从了解到友好’为宗旨,坚持民间交流,发展年轻人间的友好关系”。


据了解,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题目广泛涉及日本历史、文化、社会结构、生活习惯等,包括难倒观众的关于《源氏物语》人物关系的问题。23日当天,当提出在中国也很人气的电视剧“半泽直树”的原作题目,以及人气组合SMAP的“S”是什么意思等问题时,会场发出欢呼声。


个人和团体获奖者的奖励包括日本八日游。


未能获奖的一名复旦大学研究生表示,自己从未去过日本,这次没能实现赴日游很遗憾,并称今后也想通过文化和饮食加深对日本的了解。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