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我爱你中国”——访旅日琵琶演奏家涂善祥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4-10-13 15:03: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我爱你中国”——访旅日琵琶演奏家涂善祥



资料图片:10月11日晚,旅居日本的琵琶演奏家涂善祥携日本籍妻女回到家乡江西樟树市,举办名为“牡丹亭故乡情”的音乐会。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 摄


“脆如溪水叮咛,厚如隔窗惊雷,急如雨浇厚石,缓如静月秋花。”11日晚,著名琵琶演奏家涂善祥携日本籍妻女在家乡江西樟树市举办了名为“牡丹亭·故乡情”的音乐会。


在演奏的15首曲目中,涂善祥日本籍妻子矢野留美演唱的“我爱你,中国”、女儿涂樱演唱的“大海啊故乡”等歌曲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赞扬。


今年60岁的涂善祥于1989年赴日留学,师从著名音乐学家柘植元一博士。他定居在日本,在各国进行演出。


涂善祥告诉记者,在2008年中国汶川地震时,他与妻子在日本举办了为中国灾区募捐的演奏会。期间,妻子第一次演唱了这首“我爱你,中国”,他与许多日本听众随即留下了的热泪。演出结束后,他们共收到捐款236万日元,合计17万7千元人民币。


“当听到女儿第一次站在我出生的地方演唱这首‘大海啊故乡’时,我仿佛走回了童年时代,家乡是如此之亲切。音乐作为一种无国界的语言,应当成为维系两国和平的纽带,而我愿意承担这份责任。”涂善祥说。


在日本居住期间,涂善祥常常与妻子在当地的中小学举办音乐演出。他说日本学生大多对中国的名山大川十分憧憬。每当这些学生听完他演奏的带有山水色彩的中国传统乐曲时,总是向往能来中国旅游。(记者胡晨欢)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