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女孩爱上北京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7-9 17:03: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的盛夏来了。好像要告之天下一般,这场伴随着电闪雷鸣的倾盆大雨,竟然在北京流连了整整一周,而气温也不甘示弱,迅速地攀升到了34度。然而,在这样湿热的天气,置身在白杨树繁枝绿叶之中,轻触它那笔直修长的树干,凝望那郁郁葱葱的叶片,所有暑热都仿佛一消而去,令人精神一振,神清气爽。


这里就是被白杨树轻柔怀抱的树屋式的咖啡厅“在树上咖啡”。这个别致的咖啡屋位于798艺术区内,在屋顶的露台上,可以眺望那里独一无二的风景——在一个个温婉优雅、艺术氛围浓厚的画廊美术馆背后,却又有数根粗犷的烟囱平地而起,顿时让人产生超现实感,国界与生活都渐渐模糊,让人几乎一时忘记了自己身在何处,身处何时。



喜欢这里 决定留下


把这间咖啡馆推荐给“爱上北京”的是石垣久美子女士。她今年29岁,有着明媚开朗的笑容。她现在在一家日系建筑事务所“SA”下属的都市主题画廊“TAM”(Town Art Museum)负责运营。


石垣说,当时为了公司面试,第一次到北京,是公司的一位同事带她来到这里的。


“那时,我对北京一无所知,连在地图上的位置都不清楚。但是,当我来到这里,就被绿意浓浓的街道深深打动了。当我坐在屋顶的露台上时,朦胧间觉得,自己仿佛是在树枝上品茶,心情恬淡,悠然自得。我当时就想,这里有这么棒的咖啡馆,一定能适合人长居。”


798艺术区的规模也令她感到意外:“这么大的空间,在日本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这里已经接近一个城市的规模了。有的画廊几乎堪比一座体育馆,每件作品也都份量十足,这种气势和能量简直让我五体投地。”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