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日本贸促协会代表团访厦门签合作协议

作者:陈悦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3-4-19 11:15: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厦门4月18日电 (记者 陈悦)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众议院前议长河野洋平率领的日本贸促协会代表团18日与厦门贸促会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代表团抵达厦门后,出席了厦门市为其举办的投资环境说明会。双方随后签署的合作协议规定:日本贸促协会和厦门贸促会将在贸易、投资、技术转让、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


厦门与日本经贸往来密切。2012年,厦门口岸对日贸易额达51.2亿美元。目前,日本在厦投资项目已达294个,投资总额超过7亿美元,而厦门在日本投资项目也已达到15个。


在河野洋平此次到访前,日本贸促协会曾于2012年派出两个代表团访问厦门,考察经贸、厦门港口物流发展等情况。


在与厦门市长刘可清的会晤中,河野洋平表示,代表团此次访华,希望能从经济方面促进中日关系早日恢复。


他说,厦门经过30年建设取得很大发展,尤其是现在还在进行“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日本企业愿参加到厦门的发展中来。


河野洋平一行是本月14日应中国贸促会邀请访华的,他们将于18日到20日在厦门进行访问。(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