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政府“利民工程无偿援助”项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食品产业网   更新:2012-3-13 14:0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的传统饮食文化中,油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但大量的废食用油被排入下水道,甚至重回餐桌,造成了严重的环境和健康危害,废弃食用油急需一个环保安全的处理方法。

北京市朝阳区环友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简称“环友科技”)向日本使馆申请的“利民工程无偿援助” 项目(废弃食用油做肥皂)已获得东京外务省的批准。赠款合同的签字仪式将于3月9日上午10点在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举行。

环友科技,是致力于环保科技研究和公众环境教育的非政府环保组织。环友科技的宗旨是通过开展环保研究和教育,提高公民环保意识并促进公众参与,促进中国的可持续发展。

该项目借鉴日本滋贺县琵琶湖保护组织的“油菜花项目”,回收家庭、学校、餐厅的废弃食用油,通过提纯、皂化等一些列处理工艺,制作成肥皂、肥皂粉,供日常生活使用,由于生产场所要求低,设备和技术要求简单,投入成本低等特点,既有效的解决了饮食文化和环境保护的冲突,又开发出一种不损害环境和健康的废油处理技术,符合低碳经济的原则。

该项目选择三个不同类型的受益单位(北京金谷仓餐厅、北京市八一中学、纳帕西谷社区---绿房子)作为试点,宣传号召居民、学生将家中、餐馆、食堂的废弃食用油、送到我们的回收场所,生产肥皂、肥皂粉,将制作好的环保产品返还给家庭、学生、餐馆。

该项目得到了北京市朝阳区科委的大力支持。项目实施过程中,环友科技将组织科研人员、志愿者进行一系列的调研工作,将第一手资料归纳整理,总结出适合中国废弃食用油转化的可行经验,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强有力的证据,推动政府出台餐厨废弃物的管理台账制度;也为企业提供可行性报告,摸索出一套商业化模式,努力将生产出的产品实现商品化。使废弃食用油做肥皂这样的循环经济产业向北京以及全国推广。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