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感谢中国帮助日本灾后建设

作者:未知  来源:海南网   更新:2012-4-1 9:29: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31日下午1点半左右,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抵达博鳌亚洲论坛主会场酒店。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福田康夫再次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帮助日本灾后重建工作的感谢。

  福田康夫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是亚洲地区的一个著名经济论坛,他们将致力于促进对话和合作,通过各种创造性的形式和举措,建立亚洲各国与世界各地的关系和桥梁。

  福田康夫说,在新的经济形势和氛围下,人们对即将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寄予了一定的期待。从2011年8月起,论坛秘书处即向28个发起国政府、14位论坛理事和160多家会员广泛征求意见,并与学术界和媒体恳谈,了解他们对宏观经济形势和企业经营环境的看法,听取他们对论坛年会主题和议题的建议。在长达4个月的征求意见过程中,“变革”、“转型”、“结构调整”、“可持续发展”等关键词被屡屡提及。无论是政府官员、企业领袖、专家学者还是记者编辑,普遍关心的问题是,在这样一个快速和深刻变革的世界中,亚洲各经济体如何转换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走向更加健康和可持续的发展道路。鉴于此,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的主题确定为“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并将在未来的会期中对这一话题展开深入的探讨。他希望,在大家的集思广益下建立起对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让亚洲和世界各国达成可持续的伙伴关系。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