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金泽大学大泷教授和深泽教授来西电讲学访问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9-22 13:45: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静) 应人文学院日语系梁高峰副教授的邀请,日本金泽大学大泷教授和深泽教授于9月14日至16日来西电讲学。

  14日下午,两位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平行语料在外语教育上的应用”和“日语会话分析在日语教育上的应用”的讲座,此次讲座分别从语言学及教育学的角度剖析了高级日语学习者苦于难以纠正“中间语言”以及难以掌握“自然会话”的问题本质,并从教育学的角度提出了突破这两个难题的建议,现场师生深受启发。15日晚,两位教授观摩了日语系陈会林老师的日语公共任选课,课后双方就授课经验做了互相交流。

  此外,人文学院副院长马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左愿远会见了两位教授,并就日语系向金泽大学派遣短期留学生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沟通。

  金泽大学是一所有悠久历史的国立综合大学。大泷教授现为金泽大学人文学类教授,知名汉语言学者。深泽教授现为金泽大学国际学类教授,知名日语教育学者。(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