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举办首届国际青少年红白歌会 中国留学生献唱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9-22 13:16: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一提到“红白歌会”,大家都会立时反应到每年12月31日,由日本NHK电视台主办的男女对唱晚会——这就像中国人要看春节联欢晚会一样,是日本人过新年的传统节目。为了促进各国交流,近日,一场以在日外国留学生为主角的国际青少年“红白歌会”在日本东京都隆重举办。

  9月19日,“让我们一起歌唱——第一届国际红白歌会”在日本国际交流多言语杂志社《Global Community》的策划和主办下,在日本东京都代代木国际奥林匹克纪念青少年综合中心隆重举行。

  活动开幕前,日本观光厅长官沟畑宏特意致信活动组委会表示,对在日本努力工作和生活的外国民众表示中心的感谢,并用英语激励到:“We Are The World!世界属于我们!”

  本次歌会吸引了3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出席,会场中歌声回荡,充满家长的掌声和各个年龄阶段的青少年的笑声。

  11名来自各国的留学生分别用8种语言演唱了一首日本人气组合SMAP的名歌《世界是一朵鲜花》,将全场气氛带入高潮。

  在演出中,一组来自东京的中国留学生的表演,仿佛让年长一些的观众回到了流光水月中。这组中国留学生分别来自中国的不同省份,在表演中,他们用中文为台下各国观众奉上一曲邓丽君的《任时光从身边离去》。优美的旋律、动情的歌喉,令台下听者不禁为之动容。坐在台下的一些家长都听过邓丽君的歌,有些日本妈妈还随着音乐,用日语跟随着台上中国留学生的歌声一起哼唱,仿佛回到了青春的日子。

  负责策划这一国际青少年交流活动的日本国际交流多言语杂志社《Global Community》代表宫崎计实表示:“国际交流非常重要,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拉近彼此的心灵,沟通彼此的愿望,共同为促进世界和平而努力,期待第二次歌会的到来!”参与协办此次歌会的日中儿童交流协会代表彭鹏则表示:“能够参加此次活动的协办工作,非常自豪,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青少年及儿童的交流往来,为中日友好做出更大的贡献来。”

  为了给国际青少年提供更多机会和更大的舞台开展交流活动,按照活动组织者的设想,国际红白歌会将逐步形成惯例,每年举办一次。预计第二届国际红白歌会将于2012年9月举行。(米灏)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