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日本少林寺拳法创始人诞辰百年 大阪中领事致辞

作者:熊小丫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1-1-17 10:00: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提要]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日前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纪念该拳派创始人宗道臣诞辰100周年。据来自日本大阪的消息,1月9日,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郑祥林出席了在日本香川县举行的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纪念创始人宗道臣诞辰100周年新春恳亲会。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日前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纪念该拳派创始人宗道臣诞辰100周年。

  据来自日本大阪的消息,1月9日,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郑祥林出席了在日本香川县举行的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纪念创始人宗道臣诞辰100周年新春恳亲会。

  郑祥林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日本少林寺拳法源出中国少林寺,其创始者宗道臣生前积极弘扬中国少林拳法,推进两国民间友好交流,为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当前中日两国间机遇与挑战并存,相信在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不断扩大民间交流,加深相互理解,积累互信,两国关系定能“多云转晴”。希望少林寺拳法联盟不断发展壮大,并继续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为促进中日友好关系的新发展做出贡献。

  宗道臣之女、现少林寺拳法联盟总裁宗由贵致辞对日本社会各界给予少林寺拳法联盟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该联盟最近的法人改革情况及新制定的拳法课程,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推进少林寺拳法联盟发展壮大。

  香川县知事浜田惠造、国会众议员大野功统等社会各界人士,日本各地少林寺拳法联盟支部的代表等约500人出席了新春恳亲会。

  新春恳亲会前,郑祥林总领事一行还观看了拳士们的少林寺拳法表演。(熊小丫)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