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旅日华人大力士苍国来将参与日本福利相扑大会

作者:周宏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1-1-7 15:57: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以向社会奉献爱心为主题的日本第44届“NHK福利相扑大会”,将于2011年2月11日在东京国技馆举行。届时将有3000余名高龄者、残疾人等观看相扑选手的精彩表演。去年成功取得“幕内”称号的中国内蒙古大力士苍国来(27岁),将首次参与该福利相扑大会。该福利相扑大会由社会福祉法人NHK 厚生文化事业团和财团法人日本相扑协会联合主办。

  来自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苍国来(27岁),他现在是日本相扑力士中国大陆第一人,隶属于日本相扑荒汐部屋(“部屋”是门派的意思,类似于中国的少林派等各种派别),在日本已经生活了七年多,成为第一位进入“幕内”的中国人。

  据悉,在日本有“国技”之誉的大相扑里面,“十两”以上的力士被称为“关取”,并作为一个独立的力士被同行业承认。成为“关取”的力士可以拿月薪,还配有 “侍候人”,力士的发髻也变成了“大银杏”一种优雅的式样。早在35年前的1974年,来自中国福建的的清乃华(中国名为张礼华)曾在名古屋赛场进入过 “关取”。

  苍国来(本名:恩和图布新),于1984年1月9日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出生。2003年4月与师尊荒汐崇司在中国相遇;当年6月加盟日本相扑荒汐部屋,并被改名为苍国来;2003年秋季在日本大相扑十一月场,苍国来第一次出场参加大相扑比赛,在“序之口”级别比塞中以全胜的战绩获得优胜。2007年夏季在日本大相扑五月场,苍国来在“三段目”级别比塞中获得优胜。至今,苍国来在44个比赛场取得195胜148负的成绩,仅休息了6场比赛。

  目前日本的外籍相扑力士共有56人,有一些来自美洲和东欧,但人数最多、成绩最高的还是来自蒙古的力士。目前的两位横纲朝青龙和白鹏,以前都是蒙古国的摔跤好手。来自蒙古的相扑力士有34人,居首位;来自中国的相扑力士有6位,居第二位,苍国来与北京小伙儿吕超为他们六人中的佼佼者;来自俄罗斯的相扑力士有3位,居第三位。(周宏)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